donderdag 22 januari 2009

在这儿学习汉语

Men heeft mij gevraagd nog eens iets in het Chinees te schrijven. Bij deze een berichtje over mijn lessen Chinees.

上个学期我想在Berkeley Extentions学习汉语,可是他们没有足够的老师:他们只有第一,第二和第六个年级.在那儿他们用《新实用汉语课本》。第一和二个年级他们用第一本课本。我已经学过这本课本,所以没有意思。
我应该找别的地方学习汉语。我找到了别的地方:我在《中国文化中心》学习汉语了, 第三年级.上第一课以前我知道他们用《新实用汉语课本》, 第三年级他们用第二本课本或者第三本课本, 可是他们不能告诉我, 他们从第几本课本和第几页开始.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们从第一页开始. 去年我已经学过这些课,所以没有意思.
在那儿他们也用别的课本:《汉语阅读速成》.我觉得这本书难极了.如果我不用词典, 我看不懂课文.
我们用这本书是因为几乎每个人每年要重读第三年(也是最高的年纪). 因此他们的中文很好.有的人上第三年级已经十次了.
我很不喜欢现在的课,所以我要找新的课. Berkeley Extentions 现在有第一,二,三年纪.他们用《新实用汉语课本》. 第三年级他们开始学第二个课本.因为我已经学过这个课没有意思.

2 opmerkingen:

Unknown zei

你好, 在这儿我 们下个星期有中文考试。 我现在在学习我们的中文课。复习语法, 念课文,还写汉字。 老试好极了。 我知道他会看这个 blog :-)

Annie

Bert zei

Annie,
祝你成功!
我知道你把考试考好了!